水晶(开学断更)

[贷人]校园魂灵·小天篇

💜禁止上升😡🔪

💜实在是写不出来了呜呜呜,鸽了很久

💜跨度挺大的,凑活看吧awww

💜夹带私货🈶  ooc🈶  3.8k不愧是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高一的日子过得很快,再加上疫情的影响,再次开学已是高二的下半学期,你和同行的秋彤子告了别,转身走进了校园


  今天返校的人很少,还有好几天才开学,但你一般是不会趁着高峰期回来的,你独自一人扛着大包小包往宿舍走去


  当然,肯定是会有人帮你拿行李的,姜云升早就知道了你要回来,早早在离校门不远的角落里等你,“你回来啦?好久不见。”你仰起头回给他一个笑容,“好久不见啊,姜哥,麻烦你啦。”于是你手里的行李箱就会转交到他手上


  “这段时间在家里待的怎么样?”他叼着烟问你,“还好吧,感觉挺好的,自己一个人呆在家也不错——可是还是挺想念学校的,有小黄,有你和代子哥陪着,挺想念的。”姜云升轻轻笑了,“其实不止我们两个,说不定以后能有机会的——”


  你很疑惑,但没有追问


  

  来到宿舍楼前,你在角落里接过他手中的行李箱,整理了一下落下来的头发,轻轻说道:“我今晚就呆在寝室里不出来啦,帮我和代子哥问好。”姜云升摸了摸你的头,“知道了,欢迎回来——”


  你一打开404宿舍的门,就被里面的人抱了个满怀,“小——煜——”小黄扑了过来,略高的身材把你整个人裹在怀里,使劲的rua了rua你的头顶,“我好想你——”你好不容易挣开她的拥抱,捏了捏她的脸,“好久不见,我也想你。”她从包里拿出一个龙猫娃娃,塞到你怀里,“补上的生日礼物!疫情在家都没能送给你!”你笑着回答:“谢谢你啦!”


  “你假期没回家嘛?”“没……不想回去,烦死人了……父母一天到晚只会吵架……再说了,不还有好多没回去的吗,他们家里也封了,就都留在学校里了——算了,不说那些啦!晚上出去吃吧!我请你!”


  这天晚上,你头一回没有抱着你珍视的小被子睡觉,而是抱着那个不大的龙猫玩偶,睡得格外香甜,丝毫没有注意到,玩偶黑色的塑料眼睛里突然蒙上了一层光亮


  

  高二的课程更加紧张,加上网课的影响,你不得经常以各种理由逃掉晚自习,在校园的角落里戴上耳机,装着听网课的样子听着一旁圣代的耐心讲解,美其名曰“补课”


  “这个题你肯定不能这样想,你要这样……要画出正切的函数图像……物理你肯定不能这样做啊,这是数学思维……”圣代在多次教导后得出了一个结论:你的数学几何和物理理解力几乎为零


  “你数学物理我也教不了你很多啊,我学文的,姜云升也是学文的,你一理科生,啧,我考级部第一也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,那时候的题哪有你们现在这么难啊?”圣代冷着脸,皱着眉头看着你说,你感觉他周围瞬间冷了不少,好像下一秒他就能把伞架你脖子上)


  “那还是我自己学吧,回去了,拜。”你只好转头回教室去上晚自习,而圣代在原地撑起伞,盯着你后颈突现的黑色“Lolita”纹样,眼神淡漠,嘴角上扬


  

  这几天放长假,你和小黄都没回家,宿舍里,你俩瘫在书桌前,一脸生无可恋,“累死我了——最近累死了——”小黄搓了搓脸,无神的盯着天花板,你轻轻点头表示同意,累到不想说话


  “咚!”门突然被大力打开,一群人涌了进来,他们穿着校服,手臂上带着徽标——学生会,“学生会查寝!”领头的面带不满地嚷道


  “五项不合格,扣十二分。”有个人面无表情“刷刷刷”写下几笔,说道


  小黄和你当场就生气了,“为什么扣这么多啊!我们又没用违规电器!没抽烟喝酒什么的!”小黄生气地说


  她们变了个脸色,“我们乐意,怎么着?”“你!你这分明欺负人!”“那有本事你来当学生会主席,你来制定规则啊?”“你……”


  你伸出手把小黄拉到身后,扶了扶眼镜,开口说道:“学生会不按规则检查,我们是可以告诉指导老师的。”领头的女生挥挥手,同行的人出去了几个,剩下四人把宿舍门一关,不怀好意的看着你们


  “在女生宿舍这里我说了算,听懂没有?姐妹们,教教她们怎么尊敬一点。”


  两个力气挺大的女生走上前来,你把小黄往后一推,小声说道:“去找老师——”,那两个人走过来扯住你,你用力一推小黄,把她推到门口,“跑——!”


  小黄拉开门跑了出去,门口的人没能成功把她拦下,她们反倒又更加恶劣地看了回来,那两个大力女生立刻扯住你的头,把你按在柜子上


  “挺会啊,还逃出去一个喊老师?她要是能回来,我就算你们两个姐妹情深!”领头的人走上前来用力拍了拍你的脸,对旁边的人轻轻启唇:“扒了拍照。”


  你疯狂的挣扎起来,可是毫无用处,就在她将要碰到你时,你后颈的“Lolita”纹样突然一红,那女生的手瞬间开了一道口子,鲜血直流


  女生吓坏了,尖叫不止,宿舍里传来着一道又一道清冷诡异的笑声,“404……404宿舍的鬼魂回来报仇了……”那群学生会的女生顿时吓得人仰马翻,跌跌撞撞跑走了


  你松了一口气,跌坐在地上,给小黄发着信息,可眼神总是不自觉的飘在了她送你的玩偶上


  “出来吧,我能看见,今天谢谢你。”玩偶的眼睛闪过一丝光亮,一个半透明,穿着黑色洛丽塔小裙子,戴着黑色圆框眼镜的鬼影就飘了出来


  “小天,我的名字。”那人影笑着说


  你点点头,撑着凳子站起来,坐在床上,抱过玩偶,抱抱她说:“我是万俟子煜,你可以叫我小煜。”


  “刚刚是什么人啊,我都没仔细看。”小天揉了揉眼,似乎是刚睡了很久一般,“学生会查寝的。”小天的表情明显愣住了,“是学生会嘛——他们那会长,是不是外号……叫水鬼啊?”“不啊,你说的是应该是学生会的初代会长,我也不是很了解,我几乎不上校园论坛,但是现在大概换了两届了吧。”“我知道啦,没事,我就问问,我睡了很久了,有些事都想不大起来了。”


  看来还是有必要偶尔上一次校园论坛的,虽然你不喜欢看有些人在上面百般羞辱你


  不过,水鬼?这名字好熟啊,在哪里听过来着?好像在是姜哥那里?“圣代原来有个很好的朋友,也曾经是说唱社的,但是后来选上了学生会会长,就放弃了说唱,和圣代大吵了一架,为此他还一直记恨圣代呢。”


  “那人啊,外号叫水鬼。”


  你一瞬间打了个哆嗦,开口问道:“你说的那个水鬼,不会是和代子哥有关系的那个吧?”小天吃惊,轻轻开口,“你居然知道吗?”“不是很了解,我听姜哥说的。”“还好还好……”她小声嘟囔着,你并没听清


  “哐嗤”小黄冲着扶上了门框,气喘吁吁的看着你,你走上前抱住她,轻轻安慰着,“没事了没事了,她们走了,我也没事。”两人抱了很久才分开,彼此眼中满是担心


  晚上,你听着隔壁床平顺的呼吸,轻轻爬下床打开笔记本电脑,登上了校园论坛,你没有去看最新的讨论帖子,而是纠结于那几个重复的词,“水鬼,说唱社,学生会……”


  你先是搜了搜水鬼,蹦出的第一条便是学生会的有关消息,翻了翻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,又去社团列表里翻找着说唱社的名字


  最终拉着翻页条,在最底下找到了说唱社,灰色的,显示着已解散,集合地点是A区阶梯教室,那是学校里最早的建筑之一,后来荒废封锁了,没有翻新也没有重建,只是孤零零待在那里


  点开社团信息,社长王希圣,副社长姜云升,成员柘樱芝、刘彰、秦英瀚,还有个指导老师,姓汤


  看着眼前电脑照片上熟悉的几个面孔,熟悉的AKA和不熟悉的名字,你逐渐皱起了眉头,在好奇心的驱动下,你继续搜查着更多的消息


  突然,一篇名为《说唱社成员竟出了这么大的事故!》的讨论帖吸引了你的注意力,点进去一看,是一篇好几年前的古老帖子,最后一条回复是四年前


  “校园暴力……自杀……事故……”这样的字眼被提起来不下十遍,你的心揪成一团,感觉压抑极了,原来,他们和我一样吗?你不禁想


  “别看了,你不久后会知道的。”小天出现在你身后,把你吓了一跳,心虚的快速合上了笔记本电脑,“知道太多对你没有好处的。”“可是……”“你可以去问他们两个——你知道我指的是谁,他们都知道,他们会给你回答。”


  在她的注视下,你只好关掉电脑,乖乖躺回了床上,夜还漫长,你的大脑已经乱做一团了,未曾注意另一张床上的人还睁着眼
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醒来的你顶着淡淡的一层黑眼圈,脸色不好,小黄只是眼神游离,不知道在思考什么,你没有多想,立刻出去找了姜云升


  他只是静静的听着,吞云吐雾,眼神分散,似乎是在思考,“该知道的都知道,不知道的慢慢了解嘛。”他不明不白给你来了一句,随后自顾自的消失在了烟雾之中,搞得你一头雾水


  你傍晚又把学生会和论坛的事和圣代讲了一遍,他罕见的没有拿伞,而是在背后你看不见的地方把玩着手里明晃晃的刀,眼神晦暗不明,随后深深叹了一口气,“等你什么时候见到AK,你会明白的,到时候要做出选择的人是你。”他伸出手摸摸你的头,随后撑着伞离开了


  几乎没有得到答案的你只好回到寝室默默思考着他们的话,整张脸埋在双臂之间,趴在桌子上,小黄思考了一会,扯了一张马扎做在你旁边


  “你最近不太对,是不是瞒着我什么,还在那里自言自语的,跟中了邪似的。”


  你不知道说什么,只是摇摇头,“有事情和我说嘛,我们不是好朋友吗,当初我能站出来,现在我也能为你排忧解难。”


  “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
  你红了眼眶,抱紧她,哽咽着,和她说了一切


  意料之外的是,她只是稍微惊讶了一下,便理解了你,拍着你的背,轻轻安慰你,你感觉一切释怀了不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区阶梯教室

      三道身影聚集在一起,望着墙上已经泛黄的照片,抚摸着积了不少灰的桌椅,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,其中一个身影开口道:“一切将成定局,选择权在她手里了,她若同意,我们便能离开这里,挣脱诅咒;她若拒绝,恐怕此后都没有自由的机会了……”


  “下一个……是AK了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中途出了点小问题,大纲断了,所以鸽了很久,sorry——


下一篇可能就大结局了吧


想要点赞评论和推荐——


TBC.

评论(17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